19.9.08

一场让人震撼 照亮人心的晚会--大爱-让 大马亮起来

大愛清流湧進大馬,佛法美善環繞全球


在我有限的生命裏,想要度化廣大衆生,實在非常困難,如果能結合軀體力量,運用當代發達的科技,就能正在二十億佛囯,現廣長舌相。証嚴法師的這句話,看出其善用媒體結合佛法的決心,也是慈濟大愛電視可以環繞全球的動力。

199811日,一家源自臺灣的非盈利公益電視臺,在全球五大洲開始綻放其光芒,大愛,讓世界亮起来”成了這家電視媒體的口號與方向。从此开始了净化人心的使命,全天候24小時守護著衆人的慧名。

[大愛電視]是一家不收商業廣告的電視臺,其營運基金主要來自臺灣慈濟5万多名環保志工長期從事資源回收所籌得,同時加上許多善心人士,透過成為大愛之友,從而護持大愛電視的營運開銷。

慈濟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要成立一家月耗百萬的電視臺,確實不容易,從開臺以來,就得面對重重的漫長艱辛路。開臺初期,大家都帶有憂慮和質疑的心態。可是在証嚴上人的堅持下,結合慈濟人的全體努力,讓[大愛電視]全然的發揮其功能,成爲了臺灣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廣播媒體。同時更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成為臺灣最受歡迎的媒體之一。

[大愛電視]2005年極力轉型,在遷入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后,開始有了自己轉屬的視平臺。從一家被衆人認定為宗教電視臺的[大愛電視],從此成了各階層及各領域的首選媒體。更在多方的調查結果中,被評選為最有公信力、正確性、教育功能、内容深度等之電視媒體。這也讓[大愛電視]從臺灣的小嶼走向國際的視野。如今[大愛電視]透過衛星轉播的收看區域包括香港、美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荷蘭、西班牙、德國等地,觀衆遍佈世界各個角落,攤開語言、宗族以及宗教的隔閡。近期更在印尼設立了以印尼語爲主的[印尼大愛電視臺],成了當地富有教育性的電視臺之一。[大愛電視]的成立,帶動了整個臺灣的電視平臺走向感性與揚善的界面,更引領全球的觀衆,看到人性美善的一面,成了色情、暴力等污濁趨勢中的一股清流。

大愛節目 啓發心蓮

[大愛電視]秉持[見證慈悲,深耕人文]作爲節目製作的理念與原則,並努力將觸角延伸至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全天候的新聞與節目,同時希望縮短人與人

之間的距離,帶動修己利他的人文精神。

[大愛電視]的節目内容共分爲幾個系列,有戲劇系列、法音類

系列、資訊教育類、兒童青少年節目及醫療節目等。其中最爲聞名的,便是其戲劇、法音及兒童青少年節目,這幾項節目可說得獎無數,深受觀衆的喜愛。

戲劇類節目都以真人實事作爲故事題材,其中交錯著愛情與親情、歡笑與淚水。365天都鼓動著精彩的人生。除此,《大愛劇場》更多次獲得臺灣電視界的最高榮譽金鈡獎之肯定。同時也在多家頻道陸續播映。除了《大愛劇場》外,

戲劇類的相關節目包括讓觀衆了解《大愛劇場》製作花絮的《戯説人生》,還有真實人物或製作團隊的現場訪談節目--《大愛會客室》等。都讓人深入體會故事背後的啓示與感動。

而証嚴上人創立[大愛電視]的主要方向,可以從[法音類]節目中深入看清。如全年無休的[人間菩提],每天都準時在745分傍晚和全球的觀衆見面。全長12分鐘的人間菩提,是証嚴上人每日在臺灣花蓮靜思精舍進行的志工早會;其開示結合慈濟志業的推動、臺灣社會動脈、全球趨勢等,並以佛心應世事,從后山看世界的節目宗旨邁進。因証嚴上人患有心絞痛的原因,而沒有辦法出國弘揚佛法,這《人間菩提》也成了上人弘法的主要管道,讓家家戶戶都可以把証嚴上人請到府上,讓佛法帶入民心。


大愛清流 湧入大馬

如今,[大愛電視]的清流將湧入大馬。在慈濟馬來西亞分會的多年努力下,終于在今年7月成功引入了[大愛電視]的高素質節目,讓大愛照亮大馬這一片土地。慈濟


馬來西亞分會將于725日正式全面推展使用機頂盒收看[大愛電視]的節目,屆時大馬家家戶戶皆可浸潤在大愛的清流裏。

機頂盒的技術,是通過寬帶網絡電視播出的方式,讓電視節目不僅可以更容易地傳送用戶,而且將影視通過頻道廣播,

VOD等方式,用機頂盒和電視機直接展現到觀衆面前。簡單來説,觀衆只需結合寬頻及機頂盒,然後銜接電視熒幕,讓[大愛電視]無需透過昂貴和複雜的衛星傳播,也可以以高素質的畫面呈現在海外觀衆的面前。


讓大愛綻放的夜晚--大愛之夜

配合[大愛電視]登入大馬的喜訊,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特別在全國各地籌辦7場的〈大愛之夜〉。其中將安排來自《大愛劇場》的真實人物以及大愛主播等,親臨大馬,和大家分享[大愛]的感動與心得。此外,榮獲馬來西亞藝術歌唱比賽三屆縂冠軍的大愛歌手陳素瑄將以她悅耳的歌聲,帶來多首《大愛劇場》的主題曲。這場難得的盛會將從725日至83日,在全馬各地巡迴演出。並將于81日來到吉隆坡的Securities Commission Malaysia.這次晚會,是見證大馬媒體界的新暖流,所以不容錯過;當晚8點正,大愛的明燈,將準時照亮你我的心靈。也見證了[大愛]讓大馬亮起來的輝煌時刻。想了解更多詳情,可直接聯絡慈濟馬來西亞分會,





專業認真的大愛新聞,每天“報”出真相,人向善的內容,成了全球觀眾深入了解地球村的溫暖事實。




【人間菩提】成了【大愛電視】收视最高的重頭節目,讓證嚴上人無數步出國門,卻可以把佛法傳遞全球。






大爱人物志
《大爱人物志》是他们的故事,或许您听过,或许很陌生,或许值得你我警惕;但重要的是,他们历经人生的蜕变,成为无私奉献的不平凡人。《大爱人物志》制作小组,搜集且深入小区探访许多默默付出

的人,不论身分地位,不论贫富贵贱,只要有令人感动的行谊与无私的初心,都是本节目想与观众分享的故事。因此,每一集都邀请了主角本尊或与主角最为熟知的来宾,畅谈与分享生命中最真诚的历程。本节目由大爱新闻主播陈竹琪与黄添明共同主持,两人分别以国语、台语双声交互访问来宾,言谈互动下更增添活泼与趣味性,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于短短约的半个小时里,看见与阅读了主角的人生精华。



地球的孩子
《地球的孩子》是纪录片。本片从孩子的生活点滴而来,从亲子互动而来。工作人员将带着摄影机远赴世界各地,随着慈济人的足迹所及,将关怀带到每一个受访孩子的家中,也带回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生命故事。这些被采访的孩子不仅年纪小,身体功能或有障碍,家庭环境也许并不完善,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不但胜过许多成年人,时更因此而鼓励了成年人。《地球的孩子》就是希望藉由这些孩子的故事,带给社会大众更多的善念与勇气。《地球的孩子》以亲子共视为主轴,内容上也不宜过于深奥,以免孩子无法理解或失去观赏的兴趣。




人文飘香
《人文飘香》是大爱电视首先冠上“人文”两个字的节目。节目分为三个系列,从“静思茶道”、“真善美花道”,到教导如何打点自己服装仪容、家居内外的“蕙质兰心”,期待每个人都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内在心灵和外在威仪,以礼待人、爱护环境、美化人生。每周六晚间十点,大爱电视台特别推出新节目「人文飘香」,希望藉由茶的寒凉清澈,陪伴观众度过一季的炎夏,引导观众以茶水汲取法水,以茶香散播人文飘香。“静思茶道”有别于传统茶道及坊间茶事的思维和内涵,不着重在喝茶的技术及茶叶的好坏,而在于“静思”:提醒自心,时时刻刻皆要好好『静心思考』人生方向。



经典.TV
《经典.TV》节目,两个世界旅行玩家将藉由每期经典杂志的封面故事、主打话题,透过精彩的影片与对话,带领观众前往人文旅游和世界新闻的最前线!观众们可藉由『经典.TV』的播出,与片子重回闻现场,享受身历其境的感受。《经典.TV》节目主题内容取材自制作精良的经典杂志,也有许多令人惊喜的创意,例如主持台设计成一个编辑台的概念,简单利落的线条图案,势必引起许多电视人的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