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北方大學慈青の畢業感恩晚會


3月28日對北大慈青,尤其是即將畢業的慈青,想必是一個大日子,一個令人期待已久的日子,因為那天是我們的畢業感恩晚會。這次的畢業感恩晚會,是由那些還沒畢業的慈青一起承擔。這次的晚會除了節目豐富外,還特別邀請我的家人一起出席見證這一刻。我們是以回顧篇來為我們的畢業感恩晚會掀開序幕,接下來有畢業慈青心得分享、音樂手語劇、手語劇、鮮花等等。
回顧篇,讓大家一起回想之前所參與活動的點滴,讓大家重溫當日的感動與心情,這樣一個充滿溫情的回顧篇,讓在場的慈青越看越感動,而且還賺了不少慈青的眼淚。我想這樣一個充滿意義的回顧篇,不止可以讓大家重溫舊情,最重要的是可以通過這樣的一個影片,來讓慈青們回想及找回自己參與慈濟最初的那顆心,我想這是最容易讓慈青們把握當下,恒持剎那。自己在觀賞那影片時的心情是很感動、很不舍、也很感恩,感動是因為每個活動雖然付出的過程有些艱辛,有時還會讓人興起想放棄的念頭,但結果卻讓人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舍是因為畢竟北慈及慈青不知不覺已經陪伴了我三年,想到即將要離開他們,心里難免會有很多的不舍,很不想與他們就這樣分開,因接下來的日子想要與他們一起參與活動,因該會比較難吧;感恩是因為這三年的時間,因為有他們、有慈濟才讓我能在那深山里開心地度過,若沒有他們,我想或許我就只會上課和放學,其余的時間就在房里,或許連subaidah, guthrie lake等等都不知道,所以叫我如何能不感恩他們呢?說真的,自己在承擔了北大聯絡人后,所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也因這樣讓自己成長了不少。
在心得分享時,雖然十位的畢業慈青一起坐在臺上,不會有很緊張的心情,但畢業慈青們卻心情澎湃、很感動,說到自己在參與活動中的感受及成長時,一些慈青說到自己很后悔,因在參與慈濟后,曾經因為找不到自己,而迷失一段日子,當重新投入回慈濟這大家庭時,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因錯過了很多活動,也趁當晚給予學弟學妹們叮嚀,叮嚀他們要把握當下,恒持剎那,不要像他們那樣迷失自己,要時時警惕、時時記得自己的使命。我想,自己是很感恩,感恩自己在踏入慈濟至今都從未迷失自己,雖然有時會因活動而活動,因為使命而讓自己的負擔及壓力越來越重,但自己卻從來就沒后悔,因為在慈濟可以讓我找到自己、在慈濟可以讓我見苦知福,讓我知道自己是多么幸福、多么有福報。
“…多少迷失,多少無心,多少失錯的言語,是您善解的智慧,給我回頭的歡喜;多少成長,多少茁莊,多少努力的學習,是您默默的陪伴,給我探索的天地…”,這聚集八位畢業慈青的《感恩》音樂手語劇,不止讓在場的每一位陶醉其中,還把慈青的畢業心情一一地透過歌詞來傳達。真的沒錯,這幾年的時間,如果沒有師姑師伯、慈青的陪伴與善解,我想應該都不會成就今天的大家。接下來,是由學弟學妹們同樣以音樂手語劇所帶來的《跪羊圖》,雖然演出的時間并不長,但他們的短劇卻讓大家知道“行善,行孝是不能等”。《叮嚀》,是師姑師伯們為大家呈現的手語,雖然彩排時間很短,雖然在臺上的師姑師伯們有些手忙腳亂,但我想對慈青們來說,那已經是很好,很感動了。
有“2”,有“5”。。除了25仔。我沒有其他聯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