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8

這個學期~我們並不寂寞!!北大活動總攬






















跟大家分享我们在这里办过些什么活动。因我想,若还没呈上一些新的新闻,版主一定又要催我了,其实好无辜噢,学弟妹们没教功课给我、没上来露面,版主就会跟我唠唠叨叨 。所以,为了让北慈有新新闻,就唯有自己亲自写文章给版主咯。。嘻嘻。。


首先,就先跟大家报告一下,在北大开学到现在,我们这里到底参与及办过了些什么活动?? 当中当然包括我们传统式的新生茶会、北华迎新会、7.9新歌发表会、资源回收、校园联谊等等。。那比较新鲜热辣的就有日得拉义卖会、大爱之夜及加央茶会。。在这里要跟大家报告一下哦,我们这次的茶会,一共办了三梯次哦,三场茶会出席的同学,除了有北大代表,还包括了IPDA、POLIMAS的学生哦。。我想,若大家真的能汇集三校的力量来办活动,那效果一定会很棒。。

虽然当中的活动,本人因工作在身,故有些并没全程参与,但学弟妹们的努力与精进,确实是值得赞赏的。。身为学长的,真的要多给予他们鼓励哦。。尤其是接下来的第七届慈青生活营,虽然目前的人数有些不理想,但他们并没放弃,还突发奇想的想方法来菩萨大招生,最令我觉得意外的是当学弟妹们跟我分享时,说我们以前比较幸福,因他们为了接引更多菩萨,除了以拍打胸膛,对老板说:“我们有信心一定能破三十”外,还要抛头露面的站在 foyer library派表格、以email 来做宣传,这些都是我们之前从未尝试的招生方法。。我想我们是幸福的,而他们的“幸福”相信也一定会有所收获。。

当然,在这里也很想跟大家分享,我们最近才领到的任务 – 加央茶会。。对我来说,这是最挑战、也是最新鲜的,因一直以来,“加央”这两个字,好像都只是说说而已,但已经毕业的我們,就成为老板的目标,老板那句名言“我说过就算数”,这次真的算数、验证了,有种“没得商量”的感觉,但因最近经济不好、工作难找,为了养活自己,唯有遵命咯。。嘻嘻。。

727是我們首次上加央,那不是茶会,只是跟那里的学生做交流,当天出席的同学包括了来自IPPP (加央师训) 及 UNIMAP (以前的KUKUM) 。。虽然出席的人数不到二十人,但给我的感觉却是很满足,大家很快就可以融为一体,互相分享、互相交流。。我们也乘机跟大家分享身位慈青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曾经做过什么、当慈青的感受与成长等,也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因缘,加入我们的大爱行列。。

8月3日是我们的加央茶会,这次的大爱之旅,除了有我們慈青外,当然还包括了我们的老板,因若没有他老人家随行助阵,我想加央茶会或许会给我们搞砸。。哇咔咔~~ 茶会当天的节目包括了团康、慈济世界简介、环保介绍、环保测试、人间菩提等等。。或许是因气温有些闷热,多数的同学都选择保持沉默,十问九不答,使得整个茶会在平平静静的气氛中顺利完成。这次的茶会,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温室效应、气温上升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带团康的时候,真的是边跳、边擦汗。。

虽然那趟的大爱之旅,有些累,但只要想到能在加央让慈青发芽、成长、成树、成林,做到上人所谓的“一生无量”,我想那是值得的。。即使身累,但心却是满足、幸福的。。










虽然人数并不多,但看到大家那样用心、专心地听,心里感觉还蛮安慰














茶会当然少不了团康带动,看到我们忧郁王子可爱的举动,您是否会想念我们?















忧郁王子带团康??可行吗??看看大家的反应就知道效果咯。。哇咔








选这照片是想让大家知道,中间那位是我们日得拉的慈青,但忘了那一届,以前是 polimas 代表,现在是 Unimap 代表。。欢迎归队!!



在分享与交流的当儿,当然不忘跟大家介绍我们的环保餐具。(你看他的環保飯盒那麽新~就知道他很少用)











.


在结束前,请加央的丽珠师姑给我们爱的叮咛。。您觉得,大家可有听进去??













还记得这是什么歌吗??就是《小太阳的微笑》。。您是否很久都没唱、没跳这首歌了??

1 則留言:

都市[心]鮮人 提到...

我想說的是。。欠你們的新聞,都在這里刊登了。。希望你們繼續加油!不要偷懶喲!因為北慈網站是為你們而設,為你們而精彩。。沒有你們的活動新聞。。北慈網是沒有意義的。只有透過媒體平臺,才能夠把愛傳出去。。而 北大的愛。。就是透過這個空間,傳遍全球。加油!